一般沖泡
用350c.c.沸水浸泡10分鐘, 茶水呈現琥珀色即可飲用
(茶包不怕浸泡)。
達人沖泡
用1000c.c.保溫瓶放入兩茶包,以沸水浸泡,加蓋兩小時讓精華完全釋放,此為最佳沖飲方式。
冷式沖泡
以300~600c.c.常溫或冰水投入一茶包,水色轉變即可飲用。
昇隆貿易有限公司
桃園市復興路362巷32弄24號
服務電話:03-334-2468
服務時間:AM10:00-PM9:00
聯絡人:李先生
2468.alex@gmail.com
行動:0963-38-2468
南非如意寶茶典故
南非如意寶茶(Rooibos Tea)原產於南非Western Cape的山區,由一種稱為Aspalathus linearis的植物針葉烘製而成,很早就為當地庫伊族(Khoi tribe)利用作為健康茶飲。
1968 ~ 最為人驚訝的發現便是於1968年,南非 Dr. Annique Theron 安妮特朗博士「《南非如意
寶茶》之母」偶然發現《南非如意寶茶》具治療痙攣及抗過敏特性,幫助了不少過敏、結腸
及過動的嬰兒。推動安妮特朗博士展開了研究《南非如意寶茶》的功效。
1980 ~ 日本科學家發現《南非如意寶茶》含極豐富抗氧化劑SOD(Super Oxide Dismuthase),是
綠茶的50倍。
1990 ~ 美國醫學、日本 Naitory Oyamade H.及英國 M.G.Simic、Dr.M.Karel醫界發表《南非如
意寶茶》具有療效的醫學報告。
1991 ~ 日本京都府醫科大學吉川敏一博士在法國舉行的自由基金學會上發表了《南非如意寶茶》
能去除活性氧的實驗報告,確認了它能防止老化。
1993 ~ 日本熊本大學醫學院前田浩博士證明《南非如意寶茶》的降血脂、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
功能是同量烏龍茶的40倍、綠茶的50倍、紅茶的90倍、麥茶的120倍。
南非如意寶茶的奇妙生長過程
《南非如意寶茶》必須生長在一年四季只有冬天下雨的乾旱環境裡,南非好望角以北200公里之瑟達柏地區便具備如此條件;貧瘠的沙地,夏季可達攝氏45度,除了炎熱,風也很大,植物的本能必須往下紮根才能生存,這也促使《南非如意寶茶》在短短十個月就能將根部深入地下達二公尺以上,以吸取最純淨的地下水及礦物質;到了晚上,因為日夜溫差達攝氏15度以上,產生充足的露水,讓《南非如意寶茶》不需灌溉便能從5公分苗種,在15個月後長到150公分左右。
也因為如此,本公司出產的《南非如意寶茶》才能如此純淨自然,感謝老天爺賜予我們如此不可思議的植物!
富含抗氧化物質的南非如意寶茶
《南非如意寶茶》相較紅茶、綠茶同時含有極微量的丹寧酸 (丹寧酸是造成澀味的來源),不含咖啡因 (咖啡因是造成失眠心悸等的物質),及含有顯著大量的多酚類的抗氧化物質。
如意寶茶內含的抗氧化物質:
自由基會對細胞內的DNA造成損害而導致癌症的形成,自由基也會造成膽固醇的氧化而使得血管的堵塞、造成心臟病及中風。而抗氧化物可以與自由基連結,以預防自由基造成對DNA或心血管破壞。某些類形的抗氧化物質稱為polyphnols (多酚類),因為他們的化學結構中含有一個酚環。在植物中普遍存在多酚類,多酚類在植物中扮演色素、光合作用、抗生素以及抗氧化物質的功能。
多酚又可分為 flavonoids及酚酸 (phenolic acids)。在實驗室中的研究發現,《南非如意寶茶》含有多酚類抗氧化物質,含有flavonoids 及 phenolic acids。可預防自由基破壞 (scavengers)。
零咖啡因及低丹寧酸:
植物本身就無咖啡因,無需經過去咖啡因的過程,因此也不會使任何多酚類流失。 因為不含咖啡因,也沒有任何副作用,所以任何人、任何年齡 (無論老人、小孩) 都可以大量飲用,做為日常水份攝取的使用代替品。
《南非如意寶茶》約含 4.4%丹寧之含量,代表它不會有澀味,且隔夜也不會產生苦味。
如意寶茶成為在歐美很受歡迎的飲品:
是因為它有淡淡草香味,且富含抗氧化物質及零咖啡因、低丹寧,因此《南非如意寶茶》是很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的健康飲品。因為它含有高量的抗氧化物質,可幫助預防自由基對心血管、DNA造成破壞,因而可預防癌症的形成,以及防止血管的堵塞、心臟病及中風。